跳到主要內容區
OFFICE OF STUDENT AFFAIRS

[填UCAN抽好禮活動]大三一起填UCAN自我探索不設限

親愛的大三同學好:

    為了瞭解你的興趣及職能,本校於大一新生入學時,邀請你做UCAN第一次普測,作為入學後課程地圖或是選課之參考。經歷了兩年修習系上專業課程之後,現階段大三的你,若能針對自身職業興趣及共通職能再次檢視,應該會有更精確的發現,做為未來畢業之前興趣及職能的盤點,及早對將來進入職場作準備。更重要的是,你填答的資料將成為系所開課及教學資料庫重要參考值。透過資料的分析及課程的學習,對於你未來進入職場的競爭力將會有大大的幫助!

   本次施測只要花費20多分鐘的時間,就能幫助自己找到未來的就業發展方向,讓自己有充分準備,可以愉快地進入職場。因此,懇請課餘時撥冗填答,於11月30日前(延長至12月15日),上網完成「職業興趣探索」及「職場共通職能」2項施測的同學,即可參加豐富好禮抽獎活動。

一、施測路徑

(一)登入路徑:

中正大學首頁校園系統單一入口→生涯定向系統→

UCAN測驗平台→確認基本資料後→點選「職業興趣探索」及「職場共通職能」2測驗。

(二)UCAN使用指南:http://113.196.87.198:9001/

       若有任何帳號問題或建議,可向系所UCAN管理者洽詢或與職涯發展中心聯絡(aftergrd@ccu.edu.tw)。

二、平台緣起及建置目的

    為有效協助學生瞭解自己的職涯發展方向,能更有目標、動機的加強其職場就業相關職能,教育部推出「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」(簡稱UCAN),結合職業興趣探索及職能診斷,以貼近產業需求的職能為依據,增加學生對職場的瞭解,並透過職能自我評估,規劃自我能力養成計畫,針對能力缺口進行學習,以具備正確的職場職能,提高個人職場競爭力。

三、主要功能簡介

    UCAN平台的主要功能包含職業查詢、職業興趣探索、職場共通職能診斷、專業職能診斷、能力養成計畫、診斷諮詢服務及檔案紀錄,可依實際需要選擇不同使用流程。

四、結語

     UCAN平台以貼近產業需求的職能為依據,可以增加對職場趨勢、自我職能的暸解,而且協助職涯規劃,解決學用落差所造成之就職不易或因職涯方向未定等問題,進而協助尚未確認職涯方向者探索職業興趣,進而規劃個人職涯發展。期望各位都能在此平台學習愉快,收穫滿滿,並將職業與興趣結合,進而創造快樂富足的美好人生!

五、相關服務

    最後提醒大三的同學們,在你面臨就業之前別忘記!職涯發展中心有豐富的資源,也定期辦理實用的講座與相關職涯活動,歡迎多加利用。

https://www026185.ccu.edu.tw/advisory/index.php

ImgDesc
瀏覽數: